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的“劳动观”
发布时间:2017-05-09     作者:   分享到:

 

点赞劳动精神,立足本职奉献。5月8日下午5点,教育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在博学楼508开展支部学习会议,学习主题是“习近平的‘劳动观’”。

会议中,预备党员刘小娜首先播放了一段由央视网微视频工作室推出的微视频《点赞劳动精神—崇尚劳动的习近平》。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陕北农村插队的经历,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后,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内容以及对劳动的态度。随后,大家学习了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推出的文章《习近平的“劳动观”: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大家从劳动的重要性、对待劳动的态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弘扬劳模精神、关爱劳动者等方面进行了学习。随后,参会学生党员自由发言,有的表达了对习总书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精神的敬佩;有的认为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有的提出应该从我做起,特别关注基层劳动者,要切实维护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呼吁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

通过这次的学习,学生党员们对习主席的劳动观有了初步了解,也对劳动和劳动者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任职。大家表示,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祖祖辈辈通过艰辛的劳动创造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并以劳动为荣。每个人都是一名普通劳动者,作为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担负起身上的责任,勤奋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带头示范,让周围同学们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