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11月5日,山东女子学院在博文楼308召开“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新与就业”讲座。学院邀请互信集团、英网控股董事长/总经理李辉担任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18级部分学生代表。

    下午六点,讲座正式开始。李经理依托其16年来的创业经验,从多个方面简述互联网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改变。例如,在职业方面,网红、微商、软件开发师等新兴职业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与发展而产生,在经济方面,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等。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三阶段。李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上大学的目的是为了学习知识与培养思维,大学生应该独立思考、培养思维逻辑,用互联网思维来就业、创业。”他举出柯达胶卷的退市、传统出租车的更新换代和360的兴起与发展等例子来说明顺势的重要性,指出与时俱进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用宽广的胸怀去创造美好人生。至此,讲座正式结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社会就业形式,熟悉了当下互联网+时代的就业与创业,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互联网思维,激励同学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