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职业资格暨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   分享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使同学们了解职业资格及职业规划的重要性。11月9日13:30,教育学院特邀小海豚幼儿园刘总、傅晨老师于博文楼101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职业资格规划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全体学生一同观看了美国蒙氏幼儿园的相关视频,以视频中的蒙氏教育原理为出发点,主讲人刘老师认真倾听并回答了同学们观看视频后引发的疑问。主讲人刘老师分析了造成中美幼儿教育差异的重要原因,由成人心理到幼儿心理,并详细的阐述了国内蒙氏教育的优缺点及发展前景。

随后主讲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蒙氏教育职业规划的相关问题。从知识、实践、人际等多角度进行分析,鼓励大学生要做到宏观大气,微观精致;同时,勉励大家要合理分配时间,勇于坚持自我。并明确指出同学们应树立职业生涯意识,制定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切合实际的阶段目标和行动计划,并在实行过程中再评估和再修正,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职业资格规划的讲座,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现场互动热烈,为同学们制定和实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同时,使学生对于蒙氏教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