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8年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   分享到:

培养目标: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能够在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针对教育培训、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医疗保健、公安司法等不同的领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行政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校应用心理学专业以儿童心理咨询与辅导、女性与家庭心理、人力资源管理为特色。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儿童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活动设计、女性心理学、变态心理学。

就业前景: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良好。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良好,毕业生可在学校、机关、社区、企业、医疗卫生、监狱、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咨询、技术研发等工作,还可开办社会心理咨询机构、儿童成长工作室等进行自主创业。相关职业资格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国家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师、员工援助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