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7年早期教育专业(专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能够适应早期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掌握早期教育基本理论及其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早期教育专业技能,能够在早教机构、托幼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健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与科研等工作的综合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婴幼儿心理学、早期教育概论、婴幼儿游戏、婴幼儿观察与评估、婴幼儿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婴幼儿语言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动作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认知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社会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艺术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乐理与视唱练耳、美工、舞蹈。

就业前景:早期教育专业属于朝阳专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形势良好。毕业生可在在早教机构、托幼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健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与科研等工作。还可以开办早教机构、家庭式教保园等进行自主创业。相关职业资格有早期教育指导师、育婴师、蒙台梭利教师、感统训练师等。

师资队伍:早期教育专业可以与学前教育专业实行师资共享。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富有活力的学科队伍。现有校内专业教师18人。专业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拥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国培专家库成员2人,山东省基础教育远程培训专家库成员3人。

实习实训:校内建有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实训室、儿童保健实训室、儿童行为观察室、教法实验室、奥尔夫实验室、钢琴训练室、形体训练室、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等十余处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及山东各地的早教机构、托幼机构三十余处,能够极大满足师生教研及学生实践训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