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7年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   分享到:

培养目标: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尤其在儿童心理咨询与辅导、女性与家庭心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从事教育、咨询、管理等心理学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学史、心理学研究方法。

实习实训:校内建有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基础心理实验室、心理放松与治疗实验室、人体解剖生理学实验室、儿童行为观察室等。校外实训基地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咨询培训机构、监狱、社区、医疗及养老机构、企业等30余处,能够极大满足师生教科研及学生实践训练的需要。

就业前景:应用心理学专业属于朝阳专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形势良好。毕业生可在教育、工商企业、医疗、监狱、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咨询与治疗、技术开发等工作,还可以开办心理咨询室、儿童成长工作室等进行自主创业。相关职业资格有国家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员工援助师等。

师资队伍:应用心理学专业拥有一批高水平、在省内外心理界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型教师:屈玉霞教授、陈晓燕副教授多次担任山东省心理咨询师、员工援助师、心理教育培训及评估专家,应邀在省市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小学教师培训、鲁南监狱、山东省教学网、大众网等担任指导、授课专家,心理系陈晓燕主任兼任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广播电视台特聘心理专家、山东心理学会理事、济南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兼专家督导委员会主任;我校还聘请校外学者、心理学博士生、硕士生导师等为特聘教授,共同促进我校应用心理学科的高起点、高水平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校地联合双导师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