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7年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   分享到:

(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能在幼儿园、托儿所、早教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014年起增设学前教育专业(国际方向)。该方向培养目标是:本专业面向幼教一线,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强烈的创新意识,具有基本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较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具有较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胜任国际化幼教机构、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及其它相关机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幼儿卫生与保育、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园游戏(国家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教育活动组织与指导、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省级精品课程)、幼儿教育心理学、教师语言技能。[学前教育专业(国际方向)另开设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国家社会文化概况、儿童英语教育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幼儿园、亲子园、托幼中心、早期儿童智能开发中心、小学附设学前班、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部门的幼儿教育和保育工作以及与此相关的行政管理工作。[学前教育专业(国际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化幼教机构就业,同时胜任上述部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