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7年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   分享到:

  (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项目承担单位;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山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承担单位)

培养目标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基本的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持续发展潜力,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及其它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014年起增设学前教育专业(国际方向)。该方向培养目标是: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较强的英语应用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在国际化幼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管理或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游戏、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教育活动组织与指导、声乐、舞蹈、美工。[学前教育专业(国际方向)另开设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国家社会文化概况、学前比较教育、外国教育名著导读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幼儿园、亲子园、托幼中心、早期儿童智能开发中心、小学附设学前班、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部门的幼儿教育和保育工作以及与此相关的行政管理工作。[学前教育专业(国际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化幼教机构就业,同时胜任上述部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