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验实训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   分享到:

 

  10月19日-21日,山东省第六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参赛的2名学生分取得了学前教育(推荐组)、学前教育(抽取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2名学生参加学前组专业组别的比赛,其中学校推荐1名,省教育厅在全体师范类毕业生中随机抽取1名。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教育学院朱传娇、孙晓菲准备充分,基础扎实,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专业技能。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满足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大赛受到全省高校、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我校对该项比赛非常重视,在赛前两个多月里,我校参赛师生严格根据大赛的要求,招生就业处会同教育学院,拟定学校初赛、复赛日程安排和赛事规则,做好赛事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教育学院选派指导教师,从专业知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参赛学生认真指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师范类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也学习了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对促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