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验实训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师访学归来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1-22     作者:<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jyxy' title='jyxy'>jyxy</a>   分享到:

2013年11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高红星、刘海丽两位老师与全院教师就其访学经历与体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高红星老师在2012年9月到13年7月间在南京师范大学访学,师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边霞教授。在访学的这段时间里,高老师按照原定的研究计划,完成了各项课程和学习内容,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与南师教科所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开拓了研究思路,为进一步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海丽老师于2013年3月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访学,师从莱恩·安斯沃斯教授。刘海丽老师就其在格里菲斯大学参加的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如上课、参加培训、参加研讨会、参观当地学校、与学校负责人、教师的交流及与导师共同撰写论文等等。刘老师表示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访学短短的半年间,最大的感受是尊重(对时间的尊重、对版权的尊重、对人的尊重)、享受(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和交流。

此次交流会开展的特别成功,既是访学归来的自我总结,又是访学感想的交流,为后续访学的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