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验实训 >> 正文
教育学院在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优质课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7     作者:佚名   分享到:

2015年6月26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师生在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优质课观摩教学活动。

活动中,槐荫区实验幼儿园教师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上了观摩课。教师们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活动中的每个细节,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学活动,让孩子在操作、游戏中得到发展,体验到了游戏活动的乐趣。在活动设计中,老师们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用新理念整合教育资源,在不同程度上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理念有机贯彻、渗透到教育教学中,反映出教师们的教学理念上的变化与进步,教师真正成为幼儿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课后,槐荫实验幼儿园赵主任、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傅晨老师对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然后,通过教师自评、同学提问等互动交流,深化了大家对优质课堂的理解,即优质教学活动应该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合理层次清楚,通过优美有趣的、童话般教学情境的创设、形象教具的使用、开放的问题、灵活的组织策略,使幼儿在活动中能主动快乐参与、思维积极活跃、合作交流充分。为了培养以爱心教育为核心,以专业能力发展为重点,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培养“有爱心、善教学、懂科研、会管理”的学前教育工作者,落实我校承担的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学前教育专业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将教法类课堂移植到幼儿园,使理论与实践无缝结合,让学生通过真实的工作情境增加专业情感,锻炼专业技能,生成教育智慧。同时,通过优质课观摩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幼儿园的合作与交流,使“协同培养”的理念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