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 >> 正文
学校儿童绘本馆在全国2018年“发现图书馆阅读推广特色人文空间”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藏书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发现图书馆阅读推广特色人文空间”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图书馆儿童绘本馆荣获一等奖。

此次全国范围内的特色人文空间征集活动,旨在鼓励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挖掘和发现一批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独具特色文化的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文空间。共收到申报案例107个,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9个。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儿童绘本馆是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儿童绘本馆现有绘本近2000种、6000余册,全部绘本均由山东省35位幼教专家从近万种儿童图书中精心挑选而来。儿童绘本馆为学校教育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等院部的师生,搭建了学习、科研、实践的良好平台。

儿童绘本馆自开放以来,陆续举办了“打开绘本,看见世界”绘本观摩活动、“友伴飞翔”生命及成长教育项目之“儿童成长乐园”系列活动、“友伴飞翔”生命及成长教育项目之“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友伴成长”儿童社会情绪能力培养训练营等活动;接待了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学城校区、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长清区实验小学、济南市党家庄街道和陡沟街道的罗而小学、催马小学、小庄小学、济南市济阳县小学的小学生及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孩子参观学习。绘本馆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把孩子们带进了童话世界,让孩子在不断探索、创新的过程中,快乐成长。

图书馆作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主阵地,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文献质量,推进文献典藏制度化、读者服务常规化和阅读推广活动特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