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2     作者: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侯素美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书记、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特别是对各学院如何落实大学生文明素质教育、辅导员班主任“四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团委负责人就党建带团建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各二级学院围绕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侯素美首先对开学后的迎新及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个迎新工作组织周密,井然有序,务实高效,亮点纷呈,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就做好新学期相关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注重学生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加强专业培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人文关怀,把严格要求与关心关爱结合起来。二是要强化“重点抓,抓重点”的工作理念。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开展教育活动,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群体的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三是要建立工作的长效机制,突出成效意识。要适应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眼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她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培养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等“六个下功夫”上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