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国际视野下的心理学新研究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2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12月15 日19:00-21:00,教育学院邀请到美国University of Oregon临床心理学专业的博士杨溪做了一场“国际视野下的心理学新研究与发展”学术讲座,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前教育学专业、以及部分选修“生活中的心理学”公选课的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杨溪博士此前还分别获得了New York University和Wake Forest University的全额奖学金普通心理学双硕士。此次讲座,杨博士主要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成果,畅谈了当前心理学的新研究与发展,如关于抑郁症的临床心理学研究、焦虑与厌恶的实验研究设计与操作步骤,使同学们纵深了解了当代心理学的新研究范式,拓展了心理学学习的思路。杨博士还就师生关注的“美国心理学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及毕业要求”、“出国申请心理学硕博的条件、途径及建议”、“美国心理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及职业分布”等三个话题进行了简要讲述,并热诚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专业问题。

讲座在热烈和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结束,杨博士还留下了联系邮箱,表示在讲座后会继续和同学们进行专业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