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日常教学 >> 正文
张桂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07     作者:   分享到:

76日,美国东卡大学博士生导师,特殊教育与基础研究系主任,张桂莉教授受邀在教育学学院微格教室作了题为《教育评估:理论、模型与实施程序》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

张教授主要围绕评估的理论概况、评估的方法模型分类、评估的主要实施程序步骤和CIPP评估模型的应用四个方面来论述。张教授首先阐述了什么是评估,为什么教育管理者需要科研项目评估的能力。她指出在美国所有项目都需要评估,绝大多数科研基金项目都要求有内部评估者和外部评估者,但提供科研资金的组织不参与评估,主要是第三方评估。具体到科研项目评估的主要实施程序步骤,主要有了解科研项目目标、设计改进评估方案、收集评估数据资料、分析综合数据资料、汇报沟通评估结果、运用结果改善项目。张教授还详细介绍了CIPP评估模型,并结合实例讲解如何运用CIPP模型进行项目评估。

讲座结束前,进行了互动环节,张桂莉教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与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就中美两国在教育评估领域研究状况的异同进行了探讨。张教授的学术讲让与会人员对教育评估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