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重点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2月13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博雅楼A201举办了重点学科建设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师范大学洪秀敏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高丙成副研究员、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赵南研究员、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教授和学院相关教研室教师。

会议伊始,董院长向在场的专家和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同时也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随后,张根健老师作为代表向在场专家提出了疑惑,即如何把教学目标从幼儿家庭教育转变到儿童发展方向、如何细化幼儿课程以及如何凝聚教师团队等,在场的专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接着,在场的老师和专家进行了交流。高丙成副研究员首先对学院的家庭教育建设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即要结合女院特点,在学科建设中做到以儿童为中心。洪秀敏教授结合北师大近年来的学前教育的发展状况,提出要明确学科建设的方向。同时她也指出学科建设要适应时代的发展,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变革。赵南研究员则结合现代社会现象分析了早期、学前、小学教育以及心理学科的特点,同时她也通过讲述她这几年所受到的启发论述了情感支持是学前教育的关键,希望教育学院能够厘清教学框架来建设学院重点学科。

此次论证会为推进落实教育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明确学科布局规划指明了方向,并且进一步明确了学科与专业发展建设之间的联系,为今后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