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育学学科建设培育奖项的思考与探索”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博雅B201成功举办了以“教育学学科建设培育奖项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的会议。会议由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杜燕红教授主讲,教育学院李高波副院长和张献华老师主持,学前教育专业部分教师和附属幼儿园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李高波向大家介绍杜燕红教授的个人信息,之后杜燕红教授全面分析了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学科现状,并针对此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杜教授首先介绍学科建设中一些重要成果奖的奖项设置和获奖要求,结合自身强调获得成果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在座教师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接着,杜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成果奖上的探索过程,并结合新安县基础教育的实际案例分析当前基础教育“小学化”、“城市化”、“教学质量低”的现实问题。随后,杜教授提出自己对培育申报重要成果奖的几点思考。最后,杜燕红教授和老师们交流互动,杜教授耐心解答傅晨老师等人提出的问题,她针对老师们的疑问,强调学前专业老师和在校生要与幼儿园建立联系,幼儿园老师要与家长促进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成果显著,不仅使在场教师了解到了教育学学科建设培育奖项的内容,而且给予了老师们更多的思考与启发,对教育学院开展下一步相关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3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