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层领导来访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5月7日下午,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总院长萧斌臣、常务院长李虹、教务长康炜一行访问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副院长王连森、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教育学院副教授王淑芹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并就0-6岁儿童家庭教育及其家长教育的研究、开发、培训等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前身是北京大学教育与人力资本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2009 年在北京大学创立,是国内著名的从事家长教育、公民教育、早幼教育理论研究、实践探索、课程研发、教材编写、教师培训以及家长课程(项目)普及推广的专业机构。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致力于以家长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家校社共育”模式,改善未成年人教育生态环境,提升公民整体素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倡导并践行宽厚、宽容、宽松的“三宽”家长教育理念,长期致力于科学家长教育理念与知识的传播,已在全国 29 个省市自治区 149 个大中城市举办公益讲座 6000 余场。2013-2018 年先后在山东省郓城县和滨州市开展了为期六年的“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服务工程”示范区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创造了“党委政府主导、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多部门联动配合、专业团队设计引领、教师带头示范、家长全员参与”的“滨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