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04-01     作者:张迪   分享到:

2018329日,我院院长董吉贺、办公室主任张迪、学前教育国际方向教研室主任吕芳和学前教育国际方向教研室副主任王元凯去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考察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和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情况。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老师、王任梅老师、张娜老师以及李先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吴航老师对于我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我院院长董吉贺对华师大教育学院的欢迎表示了感谢。随后,董吉贺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走上国际化发展道路的规划和期望。华师大吴航老师根据我院发展需要,从华师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基本情况和其学前中澳合作项目两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首先,介绍了华师大教育学院各系设置情况,然后又针对其学前教育系的学生类型、师资构成做了简要说明。随后重点介绍了其学前教育专业中澳合作项目的办学经验,吴航老师分别从学前教育中澳合作办学历史与现状、合作办学项目的社会效益以及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中的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详细说明了项目学制构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等。董吉贺院长和我院老师也提出了对于中外合作办学具体实施中的一些疑惑,吴航老师、王任梅老师等四位老师也就这些疑惑一一做出了解答。董吉贺院长对吴航老师的倾囊分享表示十分感谢,并表达了此次近距离的深入学习考察使我院老师受益匪浅,并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起到了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