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建设工作,现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思政课示范课立项建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立项建设范围

获得2019年学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教学设计一二等奖的所有课程。

  二、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立项建设要求

  1.提交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申报表(附件1)和(以下2-4条要求可作附件2、3、4附申报表之后);

  2.须对本课程做出整体设计并形成书面材料(可以“××课程”课程思政整体设计”命名或自命名),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

  3.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充分挖掘本课程德育或思政元素,撰写不少于15个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包括word版教学设计和PPT课件);

  4.提交课程思政或思政课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体现改革成效材料,如: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中的典型案例(可为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针对本课程所申报过的教学改革项目、本课程学生反馈与感悟、或者其它可体现改革成效的材料。

  三、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立项评审程序

  1.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申报课程按照立项建设要求所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评审;

  2.学校组织专家通过对相关教师现场集中说课评审或其他形式。

  四、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认定结果

  经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通过的课程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学校将给予资金支持立项建设。

  五、其他相关事宜

  1.课程思政/思政课示范课认定所要求的材料均须提供一份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佐证材料须用A4纸打印装订,要求有目录,装订的所有材料为复印件即可,电子版佐证材料须同纸质版内容一致。

  2.请参加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思政课示范课申报的教师,于2019年9月30日前报送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B座103室),电子版打包以“院部+姓名+课程”命名)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邮箱(jfzx103@163.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牛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86526105。

                     教务处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