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沐春计划” 之进幼儿园送教助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0     作者:   分享到:

为了强化教工第一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助力幼儿园办学水平的提高,12月7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崮云湖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助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心理学专业负责人李中良带队,教工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崮云湖幼儿园园长孙志敏以及部分幼儿园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崮云湖中心幼儿园孙志敏园长对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党员教师参观了幼儿园设施设备、幼儿园环境创设和各年级保教实践等。


参观之后,双方来到会议室展开了热烈交流。首先,孙志敏园长对崮云湖中心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课程实施和设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献华老师对崮云湖中心幼儿园环境创设提供了若干建议。针对崮云湖中心幼儿园教师代表提出的幼儿园教学小学化、特殊幼儿培养和教研问题,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王姝琼、王慧、李会玲、洪帅和郭伟等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最后,李中良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幼儿园教师要学会利用中国知网等科研平台查找相关文献,并利用文献上的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二是,幼儿园也要创立自己的教研组织,并围绕一线保育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开展定期交流,做到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用教研支撑实践,用实践反哺教研。



学前教育是教育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前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本次送教助研活动不仅强化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还对崮云湖中心幼儿园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有效搭建了互动沟通的桥梁,为接下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建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