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出彩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教育学院“青春筑梦•翼起飞翔”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19年度“出彩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项目)”。此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举办,共面向全市评选出70个出彩型志愿服务项目。

“青春筑梦•翼起飞翔”志愿服务项目将教育学院学科特色与志愿活动高度统一,赋予志愿服务活动更多的专业性,是高校服务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直接表现,团队八次荣获团中央社会实践优秀团,连续九年获评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团。开展活动十年间,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八个,面向2000余名小学生开展支教活动,开展文艺演出20余场,累计服务时长约8万余小时,积极探索服务农村建设,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路径,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志愿活动,以专业特长填补贫困乡村基层教育的空白,增强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以青春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地域文化发展,使志愿服务不断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广泛公众基础的社会事业,为出彩山东再添青春艺术之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