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教法课实现教学模式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   分享到:

 

疫情期间,全国大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全面展开在线教学与指导,这给师范类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前期居家学习顺利进行的同时,小学教育专业的教法课老师开始探索“互联网教学+实践”的新教学模式。通过考察,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签约实习基地——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在“停课不停学”方面敢于探索,做出了特色,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通过与学校领导交流,我们提出的新教学模式得到认可和大力支持,在4月20日,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56名学生正式进入小学部不同年级的“空中课堂”,随堂听课。

本次线上实践采取了“一对一,师徒结对”的方式,由各级部的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全面跟踪指导与协调。指导老师尽心尽力带领学生备课、上课和参加班级活动,全方面让学生了解小学的教学情况。小学部还给每位学生开通了“空中课堂”账号,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听课效率。  

教育学院对于此次线上实践教学十分重视。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副院长李高波、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高小焱老师多次在线上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交流,向学生们介绍了线上实践教学的开展方式和注意事项,要求每位学生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教学工作,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去发现、解决问题。学生也十分珍惜此次进“课堂”的机会,每天都会做好课堂观察记录和总结,课后能够与指导老师在线沟通,积极求教,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