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逆行者独白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的冬天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显得格外漫长,全国上下,十四亿双眼睛,十四亿颗心,焦急地盼望着春的到来的同时,更焦急地盼望着抗疫前线传来的喜讯。国难面前,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的学子们挺身而出,他们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阐释着何为“最美的逆行者”。3月30日这天,学校收到了一封来自青岛即墨区大信镇洪沟村村委的来信,内容如下:

接下来,请大家一起跟随小编,认识一下感谢信背后的大学生志愿者,教育学院19级学前教育专科三班周程程。

新年伊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村里急需志愿者的时候,我秉着“维护村民安全,为家乡出力”的初衷,自愿加入即墨区大信镇洪沟村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组。从2月10日到3月6日,开始了为期26天的志愿者工作。这期间我主要承担协助防控,测量体温,做登记等工作。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最初的劝导工作并不容易,由于村民对于疫情严重性的理解不到位,导致出现了即使进行了多次劝说,仍然出现不戴口罩的扎堆聚集、集中性的在街口闲谈的情况。因此,我成了“小广播员”,通过村中大喇叭向村民宣传全国疫情形式,讲解各个村的防控措施以及本村采取的行动,使村民清楚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超市的关闭、集市的封锁,日常用品和食物供应紧张,为了安抚村民的情绪,解决乡亲们的基本生活保障,我还协助村干部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村民们都说:“疫情这么严重,你们不仅走街串巷,保护我们的安全。还贴心给大家购买生活用品,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谢谢你了。”我们收到了来自村民们的夸奖以及道谢,心里也是暖暖的。疫情无情人有情,全体村民的支持让大家的防控工作进行地十分顺利,越来越多的村民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并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疫情期间,每个人都为国家做出了极大贡献。就我个人而言,自接到摸排值守的任务,我就将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当成对我的考验,始终抱着“对村民负责,为村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工作,并将这份“初心”贯穿其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担负起社会交给青年的责任,展现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

冬天终将会过去,春天也很快会到来,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大地回暖,冬至春生,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切回归最初的样子!

 

教育学院19级学前教育专科三班 

                                       周程程  

不只有周程程,教育学院还有50多名学生志愿者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迎合时代洪流,勇挑时代重任,为众抱薪,积极作为,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以行动证实着教育学院的学子绝非“娇气的一代”,而是“好样的中国青年”。十里暖风迎归燕,春至还需逆行人。相信他们的努力必将为这片大地更早地带来希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