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四青年节|秉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05     作者:   分享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正所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五四青年节,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观后感吧!

                              

19级早期教育专科一班 朱晶菁

今天收看了五四特别直播节目,让我感触颇深,今年的直播无一例外的是围绕疫情展开的。

曾经的我们是父母眼中的小孩,是祖国的花骨朵,而如今,我们是可以抵在防疫第一线的“英雄”,正所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少年强,则国强”,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我们当代青年的风向标、指路灯。我们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强大,才能让祖国更加坚定的屹立于民族之林。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这次疫情充分的体现了这一说法,广大90、00后冲在了前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不畏艰难、不惧险阻,要有一股冲劲儿和狠劲儿。要有梦想,并为之付出行动,正所谓“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只有广大青年为梦想勇往直前,才能让祖国焕发光彩与活力,让我们的国家熠熠生辉。

“广大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身为新时代的传话筒、接力棒,要带着上一辈人的心愿不断前行,实现我们最终的梦想。

19级学前教育(国际方向)本科二班 吕雅如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值此青年节之际,通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我看到了疫情期间青年们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也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在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的影响和指引之下,我的内心深受震撼,同时也激励自己不断向他们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曲《少年》,旋律优美,“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唱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使人深受感动。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因此更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 孔宁

今天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主题团日,引领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疫情面前,青年们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当今青年如一百年前的先辈们一样,将一腔热血绽放在祖国前线。

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世界是青年人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国家与时代共命运!我们应当拿出我们的热情与青春,尽情挥洒我们的汗水,去展现我们最绚丽的色彩,做一个积极向上,正能量满满的好青年;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成为一名肩负历史使命和国家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人,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19级应用心理学 岳东

“五四”运动至今已101周年,这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进入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序幕,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在漫长的时间里,伴随着一代代人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一代代人的努力,中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一步一步地朝上攀,一步一个脚印,历经百年风雨,才走到了今天。我们没有理由不铭记“五四”爱国运动,没有理由不铭记“五四”爱国精神,更没有理由不学习并发扬“五四” 爱国运动精神。

患难见真情,人间有大爱。面对疫情,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一批批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各行各业的人们各司其职,只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何尝不是五四精神的另一种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少年执甲为中华,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的腾飞而绽放!

19级早期教育专科一班 高逸宁

又到了5月4日,这是一年中平凡的一天,又是最特殊的一天。平凡是因为它和一年当中的其他日子一样,没有多大的不同;而特殊则是因为在一百年前的今天,爆发了我国的五四运动。

它以其独特的姿态独立于辛亥革命与新中国成立的两大变革之间,具有承上启下的历史地位。而其精神火炬,更是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不断推动中国改革的进程。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今天,80后怒海惊风,00后蓄势待发,90后正展翅高翔,今天,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的手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之时,病毒面前,华夏儿女们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他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我们应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信念,并将之化为实践,贯穿于生活与学习的各个方面。

最后,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与大家共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19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 于潇瑛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了解到青年团员在我国的各个海关参与疫情防控、参与企业的复工复产,这使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使我了解到青年时期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时期,往往有许多潜能,被自我以各种理由忽略或否定,比如在为人处世方面缺乏自信心等等。让我们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出国留学的共青团员,应有充分的自信心去完成领导分配下来的任务和使命。

团课的学习让我们明白了如何使自我充满自信心的去迎接和挑战一切困难。未来将是知识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时代,于是我们应在课前留下我们报效祖国,报效党和人民的期望刻苦学习的身影,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私奉献精神。

19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 李姝霖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FSJ-V_WG9UgXXJiDRZT5w

上世纪之初,1919年五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2020年的五月,正处于新冠疫情的防控战争中,不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既要有应对危机的本领担当,也要有经受考验的决心信念。秉承五四的爱国精神,在奋斗中磨砺品质,用实际行动阐释青春蓬勃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化茧成蝶、淬火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