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明云上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   分享到:

值此清明来临之际,教育学院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祭奠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抗疫精神,用网上祭扫的方式关注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 

死亡不是真的逝去,遗忘才是永恒的消亡。一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抗“疫”战斗让许多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上个寒冬,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用生命守护生命,只为让更多人留在春天。清明,春风送暖,让我们为防控疫情殉职的英雄默哀,他们没有离去,以后的每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烈士正气凛然,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概永垂不朽,深深震撼着每一位瞻仰者的心。让我们一起来缅怀西昌火灾牺牲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教育学院学子发表敬仰感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弘扬烈士精神。

18级学前国本班 高天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又是一年清明。每到这个时节,总是阴雨绵绵,不见阳光,仿佛天气同人们一样心情不佳。伟大的英雄们,我们的力量太过渺小,终其一生,也很难做到如您们一般伟大无私。但我们永远都会竭尽所能像您们学习,绝不辜负您们的期望。无论何时,我们都会记得,任何一个为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魂,都不应该被遗忘。岁月可以带走一切,英烈精神却是夺不走的财富。

今天的中国已如您们的所愿—国泰民安。就算面对疫情这样残酷的灾难,仍然能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请您们放心。

18级心理二班 高璐瑶

或许他们的事迹不被人知晓,或许他们的尸骨再无处可寻,或许他们的墓碑上空无一字,但我们需要牢牢铭记,新中国的历史就是这些有名、无名的烈士创造的,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铺就了今天新时代的灿烂新生。岁月可以带走一切,英烈精神却是夺不走的财富。走进新时代,还有无数机遇等待我们发掘,更有无数挑战需严阵以待。迈向新征程,像烈士一般,始终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爱国情怀、无畏的英雄气概、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才能闯过重重难关,朝着梦想不断前进。

18级学前专科一班 安达辰

今年的清明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经历了一场严峻的抗疫战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很多医疗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和各行各业投身于抗疫攻坚战中,他们付出了他们的汗水甚至生命。他们为了祖国人民的平安与健康,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群人,就像那些为新中国成立奉献青春热血的人一样,他们都是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他们的力量注入了我的血液之中。在清明之际,请允许我向他们致以最深切的敬意与缅怀。

18级学前春考班 吴欣恬

杏花微雨,又至清明。

或许他们的事迹不被人知晓,或许他们的尸骨再无处可寻,或许他们的墓碑上空无一字,但我们需要牢牢铭记,新中国的历史就是这些有名、无名的烈士创造的,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铺就了今天新时代的灿烂。

没有英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烈士无言,但新的故事仍在继续。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在清明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也为革命英烈默哀致敬,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去捍卫祖国!

19级早教二班 高乾坤

感谢你们对我们,对祖国的付出,敬爱的革命烈士们。虽然这个世界上已经看不到你们英勇的身躯,但是你们做出的贡献将造福世代炎黄子孙。当你为守护祖国独立而无畏一切的瞬间、当你不惧感染坚持抢救病人的瞬间、当你们将自己美好年轮奉献祖国的瞬间,你把完整的心交给了大地母亲。人们会铭记你,因为是你们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了东方巨龙的身体,带动了国家的辉煌。愿国之昌盛,愿英灵长存。

19级学前国本二班 郭孟涵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亲爱的英雄烈士们,你们用生命捍卫的,我们新时代青年将毕生为之奋斗,用最热烈的青春接力你们保卫家园、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精神永存,英雄不朽,向所有英雄烈士致敬!

19级小教二班 马晓琛

又是一年清明,柳絮凄凄,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先烈们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的英勇无畏,中国因你们而更加强大;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城市因你们而更加繁荣;谢谢你们的顽强不屈,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平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也许是你们每个人的生死观,虽然你们已经听不到一代代人对你们英雄事迹的歌唱传诵,但是你们的事迹却千古流传永不褪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向你们学习无私无畏的精神,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做时代的弄潮儿。

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云”祭祀,寄哀思

英雄离去,举国春殇,让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