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   分享到:

  4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春晓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参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简要阐述了本次主题党日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调全体党员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因此,无论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党员,更要将入党时的赤诚之心,带到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去。

  随后,2017级本科党小组代表韩明哲、李金婷、李嘉琪进行了主题发言首先她们总结了《摘编》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发言的要点第二项主要讲述了党中央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和一线党员战疫的英雄事迹坚守一线带头冲锋的医生主任张文、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90后群像的年轻护士张佳男、昼夜在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民警李弦……他们的感人事迹,为全体与会学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标杆,使得与会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理解弥深。同时对比全球战“疫”看中国共产党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族某复兴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体会到我国的大国力量和制度优势。第三是结合当前实际,落实精神,着重分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如何在学习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从生活、学习、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落实建议。享结束后,几名学生党员简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最后,党员教师宋天娇指出了毕业生党员现阶段的就业努力方向和目标,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要在个人尽早实现优质就业的同时,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主动带领和帮扶其他毕业生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