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师生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研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4     作者:   分享到:

7月14日至7月28日,应台湾辅英科技大学邀请,教育学院副教授崔江宁、吕芳带队,师生一行11人赴台湾参加“学前教育与亲子产业课程研修项目”学习交流。

研修期间,师生们在辅英科技大学幼儿保育暨产业系学习和体验了微电影制作、快乐FUN音乐让音乐走入亲子生活、艺术设计创作、幼儿餐点制作、儿童戏剧创作、STEAM课程设计与教玩具制作等学前教育相关课程和活动,参观了大寮公共托婴及育儿资源中心和校内实验室,并到辅英科技大学附设幼儿园参访见习。全体参训同学结合自己专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研讨,用心感悟,取得较好学习效果。在研修结业典礼上,辅英科技大学为老师和同学们颁发了研修证书,同学们把提前亲手制作的衍纸作品——山东女子学院校徽赠送给辅英科技大学。

本次研修交流,是落实今年5月学校同辅英科技大学签署框架协议的实际行动,是教育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的新探索。通过研修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师生视野,增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化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建设,提升特色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辅英科技大学创建于1958年,位于台湾高雄市。该校设有幼儿保育暨产业系,同时附设幼儿园、非营利幼儿园、托婴中心及育儿资源中心,在幼儿保育暨产业相关理论、实务等方面具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