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之翼”志愿服务团队开启新旅程:携梦伴成长,助老献真情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   分享到:

晨光明媚,热情似火。盛夏的暖风走过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吹醒了万物,吹醒了志愿者心中含苞待放的嫩芽。静心湖畔,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们收拾好自己的行囊,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7月12日,伴随着清晨的蝉鸣,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马套小分队和小庄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如约出发。

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追寻前年脚步,依托我院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优势,层层深入,不断创新,增加色彩。以“青春助梦新时代,爱伴童心筑暖巢”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用奋力拼搏的教学精神去教育孩子,开创缤纷课堂。为确保志愿服务能够顺利进行,教育学院相关人员提前对策划方案进行反复修改。

春风拂面,嫩芽绽绿,志愿者携梦踏上征程共同奔赴小庄小学,用心装点课堂,随着行李安定完毕之后为期11天的志愿活动开始了。团辅课上,志愿者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趣味游戏多人抱团、击鼓传花,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多种活动形式使孩子们之间友谊加深,同时也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使志愿者们能够迅速融入孩子们当中。儿童戏剧课上,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老师提议让孩子们取材于身边的生活进行自由表演“你们看这是什么?螃蟹”,并提供素材《白雪公主》让孩子们进行角色扮演重现故事片段“红星闪闪,放光彩”,声乐课上,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甜美的嗓音演唱《红星闪闪》,志愿者老师教授基础知识,嘹亮的歌声环绕在教室的每个角落。

一天的课程结束,小庄的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对一天的课程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感悟。

让我们继续跟随志愿者的脚步,将镜头转向万德镇马套村。

上午九时许,绿树繁花的马套村映入了志愿者们的眼帘。当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遇上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与和蔼可亲的老人,一幕幕暖心的故事,即将在马套村上演。

志愿者们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带着对老人们的关爱,三两结伴的出发了。老人们拿出自家种植的水果和玉米热情的的招待志愿者们,志愿者们边测试边跟老人们拉家常,一副其乐融融的场景让好多人都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老人们忆起过去的艰难且幸福的岁月时光,讲述着马套村的发展历程。

简嫃说:“岁月是个撕书人,把故事章节塞入每一扇窗户,开几朵微笑的,流几滴泪的,浮世如倒影。”时光流逝,岁月不止;万象更新,青春未已。志愿者与小庄马套老人孩子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我们将会用文字书写美好时刻,用镜头刻录精彩瞬间,用我们的行动和热情为小庄和马套送去一份温情,爱之翼,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