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机会属于有备者”大学生创业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   分享到:

为促进应用型专业的发展和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实现高校与社会、行业的良好对接,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了一系列“行业专家进校园”活动。20171228日下午130-400,在博文楼210,教育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山东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邹卫平为学生们进行了“机会属于有备者”讲座。教育学院董吉贺院长主持了讲座,应用心理学教研室陈晓燕主任带领本专业24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邹卫平同志历任中共济南市委副秘书长、济南舜耕山庄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济南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兼局长,著有《砚耘丛著》、《历山笔耕集》、《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十余部著作。邹书记现场为学院赠送了部分著作。

本次讲座从机关企事业用人单位的实务角度,探讨如何帮助、引导应用类专业大学生成长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以及在校期间,如何为毕业后步入社会、适应社会、奉献社会,做好各项能力准备,以适应公务员选拨和自主创业等要求。邹书记的讲座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创业与思想教育提升课。

本次讲座还特邀实习就业基地专家、山东阳光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校长兼东方康明集团老总苏桂红女士为学生解读了集团近期用人需求,围绕习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要求,苏总表示,会积极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机会和平台,并于近期与学校达成创新创业项目计划,表现了以为爱国实业家的气度和胸怀。学生们深受鼓舞,现场递交了30多份创新创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