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分团校“青马工程”揭牌仪式暨“不忘初心跟党走·唱响青春颂中华”校歌班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08     作者:   分享到:

唱青春赞歌,展女院风采。2017年12月7日下午13点,教育学院于博文楼508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团校揭牌仪式暨‘不忘初心跟党走·唱响青春颂中华’校歌班歌合唱比赛。学校团委副书记王鲁、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莅临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王鲁致辞,他首先强调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学院团校作为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阵地,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等方面承载着重要使命。接着他从“立大志、勤学习、勇担当”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好好学习,珍惜机会,增长才干,在未来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最后,双方领导老师为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团校揭牌。

随后,校歌班歌比赛拉开序幕。22个参赛班级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感情,创意的艺术形式,尽情展示着动人的风采和青春的活力,深情表达了对女院的热爱和明天的畅想。比赛中,《国家》、《打靶归来》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点燃了学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倔强》、《没有什么不同》、《相亲相爱》等青春激昂的歌曲唱出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展现出班级凝聚力和别样风采,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最终,17级音乐学班获得特等奖,16、17级学前教育(春考)班获得一等奖,16级学前专科班等5个班级获得二等奖,17级心理1班等6个班级获得三等奖,17早教等8个班级获得优秀奖,比赛还产生最佳指挥奖、最佳精神文明奖、最佳创意奖各一个。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我院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组织创造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