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验收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11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博学楼110举行了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验收仪式。活动由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春晓主持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春晓再次提出举办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的意义。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每位党员每学年做一份承诺,亮出自己的身份和行动,接收师生监督;阅读红色经典撰写读书心得,深入了解党史党情,培养爱国情怀;开展社会调研,增强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参与志愿服务、联系新生班级,发挥党员的服务作用;通过党性分析,及时找出不足并改正。

随后,所有预备党员依次宣读了自己的“六个一”活动总结。同学们就自己的承诺内容、阅读的经典书目及其体会、参加志愿服务、联系班级和社会调研取得的收获做出汇报,分享交流助人的快乐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也深刻分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理论学习不主动、理论应用于实践能力有欠缺有时存在懈怠心理等等。每位学生党员都就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和努力做合格党员的决心。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春晓对此次“六个一”验收汇报进行了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党员们自己、对党情国情都有了更清晰而明确的认识。学生党支部将会继续总结活动经验教训,不断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明确自己职责,积极参与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