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山东省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   分享到:

20171012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幼儿园骨干教师第3期、第4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校长盛国军出席开班典礼,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典礼。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盛国军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全省各地市100名幼儿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他强调“省培计划”在教师教育中的重大意义,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社会的进步,归根到底靠人才,人才培养的基础在教育,教育的关键在教师。“省培计划”作为提升教师质量的示范性引领工程,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教育改革的关键驱动力。其次,他从人才培养、特色办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前教育建设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山东女子学院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学科、师资等综合优势,加强机构和制度建设,并尽最大努力做好培训期间学员生活、学习的服务工作,保证学员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最后,他对学员们所承载的教育使命和教师专业提升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明确参加培训后所承担的责任,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学成后在一线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

教育学院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安排,表达了办好本次培训工作的决心,对学员的学习、研究与活动提出了可操作性要求。本次培训前后持续10天,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研修过程必定给学员们送上一份难忘的教育盛宴,将“省培计划”的示范性引领作用和教师专业发展真正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