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诚邀朱自强教授开展《绘本阅读与儿童心智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9月24日下午六点,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朱自强教授莅临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博雅楼B座201开展《绘本阅读与儿童心智成长》专题讲座。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以及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院长董吉贺老师主持。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院长董吉贺老师首先代表教育学院对朱自强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朱自强教授以ppt为媒介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讲述儿童绘本阅读对于儿童心智成长的意义。朱自强老师说,一本图画书至少包含三种故事:文字讲的故事、图画暗示的故事以及两者结合后所产生的故事。阅读绘本最大的乐趣在于,每一次翻页,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他以几个著名的绘本做范例,如《大萝卜》、《小房子》、《我是大象》、《彼得的椅子》、《“猜”我有多爱你》等,生动地详解了绘本阅读对培养儿童的观察力、想象力、判断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促进作用。

朱自强教授语言生动有趣,诙谐幽默,他以现场提问的方式,激发了现场各位同学极大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现场互动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整场讲座气氛火爆。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开拓了教育学院学生的视野,不仅使在座同学获益匪浅,并且从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学前教育的无穷魅力,以及多模态的教育教学方式,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极大的教育指导意义。同时,对于教育学院的儿童文学研究工作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