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儿童戏剧社受邀参加济南市百所幼儿园宣传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03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9月2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儿童戏剧社受邀参加在济南电视台“济南少儿频道”与“宝贝邻里”共同举办的“千奇百怪童书展进校园”济南市百所幼儿园宣传联盟成立仪式。参加活动的有指导教师王元凯以及部分戏剧社成员。

“嗷...”一只酷酷的大灰狼出现在了舞台中央顿时吸引住了台下观众以及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动听的音乐、曼妙的舞姿、丰富的故事情节将《三只小猪的后现代生活》展现的淋漓尽致;紧接着,儿童戏剧社的成员们凭借别出心裁的剧本设计、精致的舞台道具、栩栩如生的表演将《丑小鸭》的善良纯真,《井底之蛙》的好高骛远表现的惟妙惟肖。儿童戏剧社的成员们通过自己精彩的表演以及与观众的默契配合得到了在场观众的充分认可和肯定。王老师表示儿童戏剧带给孩子们的不仅能通过视觉上的冲击让孩子们体会到乐趣,愉悦身心,也能通过语言、声乐、舞蹈、表演等戏剧形式让孩子们融入其中,真切的去感受去体验,从中学习一些人生的道理。

此次活动是山东女子学院儿童戏剧社自成立半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公益绘本剧的演出。实践出真知,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是对半年以来戏剧社成员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通过这次活动寻找自身不足,改进方法,吸取经验,以获得更大的发展。同时,教育学院田书记和董院长也表示儿童戏剧社的成立是我院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为热爱戏剧表演及创作的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各社团依托我院的学科优势、校园文化传统,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真正体现大家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