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联合小庄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童心向未来”课程汇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7-07-25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7月24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联合小庄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童心向未来”课程汇报展示活动,出席此次课程汇报展示活动的有共青团市中区区委副书记齐巍岩、党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聂卉、市中区党家学区教育办主任王静、陡沟街道小庄小学校长赵燕,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处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队教师、“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志愿者及小庄小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观看2017年小庄小学夏令营活动的视频,随后课程汇报正式开始。朗诵《声律启蒙》表现传统诗词韵律之美;舞蹈律动《咖喱咖喱》、《哇卡哇卡》展出孩子们曼妙的舞姿以及他们的活泼热情;结合教育学院专业特色及优势打造的儿童戏剧《井底之蛙》将表演、台词、声乐、舞蹈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引得台下观众笑连连,掌声不断。随后进行的T台秀将手工DIY草帽,废旧材料服装秀等一一呈现出来,合唱《大海啊,故乡》更是将课程汇报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志愿者和全体小庄小学夏令营学生一起合唱《爱,因为在心中》,此次“大手拉小手,童心向未来”课程汇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团总支书记路敏同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进行交流到场的领导老师对志愿者十天以来的实践工作表示高度的赞扬,此次课程汇报展示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志愿者把参加社会实践的所感所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市中区团区委齐巍岩书记强调此后一定加强同山东女子学院的联系,将社会实践活动延续下去,同时希望大学生要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今年是教育学院“爱之翼”团队与小庄小学合作开展活动的第三年,夏令营活动也是日常每周四下午大学生走进小庄开展“快乐星期四”社团活动的延伸和扩展。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教育学院也将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高志愿者的综合能力,促进山东女子学院与小庄小学的进一步发展,努力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