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队举办趣味运动会暨大班毕业典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1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7月21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马套幼儿园举行趣味运动会暨大班毕业典礼活动。“爱之翼”服务团志愿者以及马套幼儿园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迎着清早第一抹阳光,志愿者一行人早早奔赴幼儿园进行场地布置,在五彩缤纷的黑板报以及彩色气球装饰的衬托下,校园显得格外的美丽与温馨。毕业典礼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演绎诗歌《悯农》、《游子吟》;以惟妙惟肖动作和绘声绘色的表演展示儿童故事的魅力;《蜗牛与黄鹂鸟》、《说唱脸谱》等唱出了童真童趣;舞蹈《踩踩踩》、《大王叫我来巡山》中,孩子们用活泼可爱的动作跳出了属于孩子们的青春活力活动中,幼儿园老师进行致辞,感慨一起度过的三年时光之快,也为即将毕业的大班孩子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上午九时二十分,趣味运动会暨大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室外活动,志愿者整理好道具,进行第一个“拣豆豆、摆豆豆”游戏,四人一组将红黄绿豆分到不同的碗里并贴到准备好的卡纸上,最先拼完的小组最先获得奖品小贴纸,每个小朋友们都争分夺秒的捡豆豆,旗鼓相当“你画我猜”游戏中,一个小朋友对应一个志愿者,志愿者需准确猜出小朋友画出的图画,场面热闹,激烈对抗;在室内举行彩绘手纸与障碍接力赛活动中,小朋友用彩笔画出心中的花朵志愿者用纸托着乒乓球与小朋友完成接力赛游戏,孩子们与志愿者配合默契,极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最后,志愿者给每个小朋友发送了精心制作的小礼品并为大班孩子颁发毕业证书在志愿者与师生合影之后,趣味运动会暨大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志愿者前期的精心准备也获得了幼儿园教师的一致好评。在提高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创造力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同时,也充分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发挥专业特色,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为以后的工作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