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小庄分队带领学生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7-20     作者:   分享到:

了解文化底蕴,感受历史魅力。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将课堂教育课外实践活动紧密结合,7月20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队小庄分队志愿者带领部分小庄小学学生参观山东省博物馆,教育学院辅导员王春晓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和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地参观了佛教造像艺术展、汉代图像艺术展等展厅,色彩瑰丽的壁画、恢弘大气的石刻引得孩子们赞叹不已,尤其是野生动物展馆,种类多样的野生动物的塑像格外吸引学生们的目光,纷纷上前与之合影留念。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老师在一旁为孩子们耐心的讲解并不时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博物馆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在同学们面前展现了山东省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参观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学好历史文化知识,长大后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全体成员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不仅使小庄小学学生了解了山东省博大精深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以及山东省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历史文化深入学习和探讨的兴趣。